或許有人會很納悶,班機直飛就直飛怎麼會有假直飛 ?

事實上是真的有的,而且還是很常見的一種狀況,當然一般航空術語不會叫它假直飛這麼直白。

我們稱它“技術性停留”

那麼技術性停留跟我們一般認知的轉機有什麼不一樣呢 ?  其實半段方法很簡單的 ↓

轉機意旨,24小時內不同的兩個航班代號的銜接,所以前後段的航班代號會有所不同,而”技術性停留”呢?  就是同一航班號繼續飛,且技術性停留的停留時間也是有限制的。

一般來說,航空公司會因為需要中繼加油或中途載客這兩個因素使用到技術性停留以現在的飛機科技這麼發達來說,通常反而是後者居多

以下舉幾個例子:

像是華航之前號稱”直飛”羅馬 ,實際上會中停印度德里(現已全面直飛) ;長榮”直飛”倫敦,實際上會中停曼谷, 這些都是標準的代表 。

另外大家會有疑問,既然沒有換飛機,原本航班上的乘客需要下機嗎? 答案是: 不一定,不過即使有下飛機,最後還是會坐回你原本的座位。 

所以下次看到直飛的班機,  還是可以check 一下是不是真的直飛, 以免不符合您的期待喔!!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