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在教學Google Flight的用法,基本上我就不多餘了,這篇主要跟各位分享Google Flight主要的優缺點。]

最近Google 發布Google Flight正式來台的消息,新聞鋪天蓋地,周遭有些朋友詢問”Google Flight真的很強大嗎?” 事實上,過去每天都在用Google Flight的我,其實沒感受到來台之後有什麼差別,缺點還是在,優點也沒增加。

其實Google Flight是真的很強大,跟Skyscanner或Wego 、Kayak等搜尋引擎可以說是近乎完全互補的作用。

來說說Google Flight最主要的幾個優點:

1. Google Flight可做豪經艙、商務艙、頭等艙的模糊搜尋

圖片範例(台北-巴黎 商務艙模糊搜尋)


2. 可做指定旅遊日期區間的模糊搜尋

(圖片範例- 顯示指定每個出發日的”八日”來回的最低票價)


3. 可同時指定多點出發地跟目的地的模糊搜尋

(圖片範例-設定去程香港、曼谷、馬尼拉、 目的地:巴黎、倫敦、紐約,同時搜尋這三個出發城市到這三個目的地的城市票價,也可多對一,或一對多)

4. 可事先刪除特定航司或是只顯示特定航司的票價也可指定只顯示特定航空聯盟的票價

(圖片範例-在模糊搜尋裡,要求在模糊搜尋時不顯示中國南方、東方、國際航空的票價)

以上這幾個功能都屌打skyscanner、Wego甚至是Kayak,但為什麼還是說他還是缺點很多。

1. 不夠在地化,幾乎沒有local的Agent可以做選擇,唯一比較能安心的只有Expedia跟航司官網。

圖片範例:購票選項完全沒有在地的Agent可選


2. 票價準確度目前來說還不夠
3. 缺少部分航司的票價,或是在模糊搜尋時某航司票價被屏蔽無法顯示

圖片範例:搜尋台北-上海航線,完全沒有顯示吉祥航空跟春秋航空的票價

4. 其實最根本也是最致命的傷,就是能直接下訂的OTA太少,常常有找到票價卻無法開票的狀況,既使搭配Google ITA或是透過一些Google Chrome 的擴充軟體也無法完全解決這個問題,繞了一圈可能還是必須在Skyscaner或Wego等搜尋引擎上去找OTA開票,更甚至可能需要致電旅行社詢問票務能否開出相同的票價,非常惱人,開票成功機率也不算高。

圖票範例-馬尼拉-冰島找到27k的價格,但在google Flight上完全沒有可以直接線上開票的選項

下一個小小結論,以目前來說個人還是建議Skyscaner或Wego跟Google Flight都還是搭配著使用,但是個人認為Google Flight如果認真的把OTA這塊處理好,其他搜尋引擎真的堪憂。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