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世界的好夥伴-ASUS ZenBook Flip 13(UX362)時尚輕巧、360度翻轉,旅行美力帶著走

 

2016/12/01 我的粉專正式成立,當時抱著有趣的心態開啟專頁,希望可以記錄出國旅行的點滴然後”順便”分享一些機票訊息,然而約半年過去了,旅行紀錄沒多少,倒是不務正業的機票訊息分享得很起勁,粉專也默默的聚集了一萬人。”嗯,好像有人在關注了”,當時是這麼覺得的。

2017/12/01 粉專滿周年,人數大幅躍升到八萬人,突然之間覺得,我好像可以在這上面有所作為,於是我開始辦個人講座、上電視節目跟廣播並常常接受新聞採訪,終於,我在去年六月辭職成為了一個自由工作者。

離職之後朋友常問我: 都在家裡工作嗎? 還是咖啡廳? 我常笑著回答其實是”全世界”,身為一個旅人,上禮拜在越南胡志明,這禮拜在英國倫敦也是很合理的事,況且經營社群沒有制式的上下班的時間,所以不管到什麼國家,我都會背著我的筆電到處工作,不論是在羅浮宮旁的公園座椅上,還是在前往新天鵝堡的火車上,筆電拿起來就是一個小型辦公室。

所以在挑選筆電上,我的要求就會特別不一樣,一開始我還傻傻的背那重達2kg多的舊筆電到處跑,不論是出國媒體團還是跑演講的場合都扛著走。後來發現這樣根本搞死自己,2KG多聽起來不重,但背在肩上一段時間後真的會覺得人生好沉重….,聽出來了嗎? 我找筆電的第一要素就是要夠”輕”!!!

ASUS新上市的ZenBook Flip 13重量只有1.3KG,攜帶非常方便,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新一代的設計更讓體積比上一代小了10%,且因採全新無邊框NanoEdge設計,使螢幕不會因為機子的體積變小而有所打折,螢幕佔比可以佔到90%。

我上回去德國慕尼黑就揹著它去工作,相當方便輕鬆。

旁邊的外國人知道在拍照還知道要看鏡頭,金架很會~

至於我挑筆電的第二要素其實非常簡單,就是要夠好看!! 說實在,這年頭產品的效能跟外型要兼顧,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好的產品 。

在看產品照之前先給你看我精心拍攝的動態小短片:

由40道金屬表面工法粹製的機身,搭配黑底透金光的鍵盤,顯得特別高貴典雅,在觸控板的部分獨家貼心設計可轉變為數字面板操作,並提供藍光LED的模式讓整個觸控板的質感大提升,完全就是高顏值的一台筆電。

獨家的數字面板,讓我在紀錄飛行里程跟計算一些開銷成本的時候非常的順手,個人大推!

而講到效能的部分,個人最常使用的就是拿來搜尋機票、文書處理、簡單繪圖、線上看看影片,當然不免俗的就是閒暇之餘拿來打遊戲啦~~ 單就以上的這些需求,都可以滿足!因這台ZenBook Flip 13搭載Intel® CoreTM i7-8565U/i5-8265U效能處理器,即便在多視窗的使用狀態下也不會卡,加上直覺式的虛擬數字鍵面板,可隨時轉換資料處理上的需求,對我來說可滿足多方面的處理。

這台筆電不只是一台筆電,ZenBook Flip 13設計了可做360° ErgoLift 軸承設計,讓使用者可依各種需求跟情境做不同的形態轉變,筆電界的斜槓青年就是它。

平板模式

不得不說這模式超適合拿來打遊戲的啦XD,系統提供一鍵轉換的功能,讓ZenBook Flip 13搭載的觸控螢幕從本來的windows操作模式一秒轉變成平板模式。

不得不說搭配的觸控筆,讓我在做筆記時真的蠻方便的,尤其在坐車的時候,筆電整個伸展開來真的太佔空間了,對旁人也不好意思,而平板模式可以大大縮小空間但打字就變麻煩了,這時觸控筆就可以神救援的,滿足我想做筆記的需求。(這字跡我對不起我的國小老師)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ZenBook Flip 13 提供了市場罕見的雙鏡頭!! 一開始會很好奇這個在鍵盤旁邊的鏡頭是衝蝦咪碗糕的?! 

變成平板模式一目了然,搞半天另一個鏡頭就是讓你在變成平板模式時,可以拿來拍照的呢。這一塊在目前筆電市場非常的特殊,是完全沒有見過的規格,因此我個人覺得ZenBook Flip 13除了配備商務模式,同時也可滿足娛樂的需求。

追劇模式

把筆電螢幕做個270度的旋轉擺在桌上,少了鍵盤的阻礙,讓你追劇更沒有距離。而在職場上的商業模式操作上,個人覺得這個模式也很適合在會議時做為簡報的呈現。

厲害的是除了螢幕機身可以翻轉,螢幕畫面本身也可以跟著翻轉喔,所以我也很喜歡以下這種立在桌上的模式,很適合跟朋友一起看影片或是出國有行程一起討論。

另外,因為我是一個能不負重就盡量不要負重的弱肩男子,背筆電出門一點都不想再多背一個充電線跟變壓器,所以除了筆電重量、外型跟效能外,我個人還非常重視的就是電池的續航能力,ZenBook Flip 13 電池容量達到50WH,續航力最高可達13小時,這數值也是很可以啊!! 像是這次我到國外旅遊,從早到晚都需要查找資料或回復工作事項都不太需要充電,不僅如此ZenBook Flip 13 還提供了快速充電的功能,短短49分鐘就可以充電60%。

讓我來做個總結,因為轉換成自由業的關係,常需要長時間在外處理演講,工作,找資料上網等工作,ZenBook Flip 13不僅是在輕薄、輕便、電池續航力、還有多種模式轉換,加上超滑順觸控面板和可隨心所欲使用的虛擬數字鍵盤都相當符合我的需求,市面上的筆電百百種,我不知道這台是不是,但能肯定的是,ZenBook Flip 13是真的很適合我的一台電腦,如果你的需求跟我差不多,真心推薦給你。

想了解更多有關ASUS ZenBook UX362 的相關規格,歡迎參閱官網:

https://www.asus.com/tw/2-in-1-PCs/ASUS-ZenBook-Flip-13-UX362FA/

或是可到這裡下單:http://bit.ly/2GcAiTZ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