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網友在加航官網操作錯誤,下了一個有點莫名的結論,之後又被放上爆料公社後,小事被渲染成了大事,一整天有三家媒體為了這事找上我,咱們機票一門終於成為顯學了嗎?(泣~

所以同一個航段,同一個時間不斷搜尋,航空公司真的會透過網站蒐集你的資料故意提高票價嗎? 首先,我不能完全否認這種事發生的可能,畢竟全球上百間航空公司,難保真的會有一兩家業者這樣搞,但是這種都市傳說從來沒有被任何一家航空公司證實過,你說有員工出面的說詞? 我建議聽聽就好,而且通常這種狀況一般都會被認為會在廉價航空上發生,而今天主角加航是標準的傳統航空。

基本上航空公司售票分兩大種模式,第一種是大部分廉價航空公司採用的,就是大家可以同時搶同一張票,先結完帳先贏,後結帳的到最後付款就會失敗。

另一種就是鎖票的模式,早期的威航其實就採用這種模式,先點到票的人,威航會給你15分鐘讓你慢慢結帳,別人沒辦法搶,後者也比較是傳統航空公司在使用的模式。

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常常同一張機票結帳到一半就放棄了,當你沒完成訂票手續跳出時,系統暫時還會把這張票鎖住,直到一定的時間過去,票才會再放出來,所以即使這票明明沒有被買走,一段時間內大家是搜不到的,不過這也只是票價有可能越搜越貴的可能性之一,畢竟一個官網可能同時多人訂票,影響的參數實在太多了,但是你要說開了無痕模式,就能買到比較便宜機票,這論點肯定有問題的。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