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體驗了TutorABC的課程,意外的讓我回想起很多往事,那些我跟英文斷捨離的故事…

很莫名的可能因為現在我很常出國,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的英文程度很好,但事實上現在我的英文程度其實也只是堪用而已(絕對不是謙虛),會造成這個結果要從我的就學時期說起…

跟現在的小朋友不一樣,我是國中時期才開始接觸英文,這該死的英文也是我一直以來最討厭的一門學科,但是為了升學,下課後還是報了補習班來加強,上了高中之後英文的難度往上提升了一個層級,讓我更加反感,這樣對英文的排斥感跟厭惡感一直累積到了升學關鍵的高三,我也終於忍不住了,我還記得我當時對著我的賴姓英文老師說: [老師,對不起,英文我真的沒興趣,我想把時間花在其他科目身上。]

老師很冷靜(可能看多壞學生了?!),她只跟我說: [將來自己不要後悔就好。]

然後接下來我就真的放棄英文了, 所有的校內英文考試都把選擇題猜一猜就交卷了,最後大學的學測拿了全班最低的4級分,大學指考更是拿了個驚為天人的10分!!!

年少氣盛的我當時是真的覺得一定不會後悔,因為在當時也不覺得未來有機會可以一直出國,畢竟在那個年頭,出國這件事還是一件”奢侈品”。而我的英文老師也很體諒,英文學期成績給了我60分pass,完全不為難,想起來真的有點感人。

所以我現在後悔了嗎??  我真的後悔死了~~   跟很多人一樣,出了社會才真的知道英文的重要,更何況我當時在外商公司,英文不好光是e-mail往來就耗費我大半精神,做很多事顯得綁手綁腳,但!! 即使如此,在那時候我竟然還是沒有去補英文(很硬頸)!?

真的讓我下定決心去加強英文的關鍵其實是”旅行”,當我開始當一個背包客到世界各地旅行時,為了省錢常住進背包客棧,那種一間房4-16人都有可能的背包通鋪房,常常可以看到各國的旅客用英文溝通交朋友聊得很熱絡,而我為了掩飾自己殘破的英文,只好裝忙掩飾我的尷尬。

所以我去報名了成人英文課程,一口氣就報了96堂課,一開始很認真,下班後跟周末都會準時去補習班報到,但後來有些課開得太早,或是天氣不好下雨,我就給自己藉口不去上課,越來越怠惰,最後這96堂課大概只上了一半我就放棄了。

所以呢? TutorABC線上教學課程正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存在啊。 因為它不受空間跟時間的限制,只要有筆電、耳機、網路你在哪裡都可以學習,即使是常常飛來飛去的商務人士,或是像我這種三不五時就飛出國學習新鮮事的人都很適合。

 

如果你把前面都看完了,相信你對學習英文應該是有一點興趣的,說到線上學習英文的第一品牌,可能隨便抓幾個路人都可以得到”TutorABC“這個答案,不單是廣告打的大這麼簡單,我實際上過課之後有真的感受到TutorABC在線上教學這一塊的用心。

來說說我自己的上課的過程跟經驗吧

1.學習平台檢測

TutorABC是線上的教學平台,所以為了確保學習的品質,在線上先做硬體設施的檢測是必須的

2.鑑別程度

鑑別程度是入學的第一步,如此才能確保該程度的教材難易度對學習者是有幫助的,我自己是透過電話做鑑別度測試的,另外也有線上的鑑別度測試,而我測試出來的結果是3級,一共分為12級,我竟然才3級,就知道我英文真的很有加強的空間阿= =

PS:程度等級可視學習狀況做調整

3.量身定製專屬課程

這部分可說是整個教學系統的核心,也是我個人覺得最有價值的部分,在TutorABC稱之為DCGS動態課程系統

孔子有云:因材施教。

DCGS動態課程系統就是可以透過系統AI定製專屬於自己的課程,把不同的學習資源對應到不同的人的身上,具體化來說在系統上透過不同條件的設定給予不同的課程內容,所以課程可以適合新鮮人、也可以適合上班族、當然也可以適合高階經理人等各族群。

設定的部分相當簡單,首先先選擇你想要加強學習的部分,像我就非常想要在背包房跟外國人溝通,所以我選擇了會話。

 

然後是選擇想要學習的英文範疇是在哪些產業

再來選擇你的職業或職位

最後就是看你的興趣來選啦~

以上選擇完之後,DCGS動態課程系統就會安排適當的課程跟教材給你,有非常多元的上課方式,更厲害的是它還會根據的你的課後回饋,動態的來安排你下一次的外國講師,讓你可以學習不同的課程內容,總之是一個相當靈活又人性化的系統。

前置作業都完成了之後,咱們就真的來上課啦!!!

太久沒上英文課了,老實說其實上課當天我還蠻緊張的。

我的老師是有著一頭金髮的Mila,上課過程中很有耐心引導我開口,英文發音非常純正,不用擔心學到的是台式英文發音。而這堂課的主題是”Day Trip“,完完全全就是適合我的題目無誤。

過程中Mila會操作線上的教材給我看,包含句子填空什麼的都能在螢幕上顯示,整堂課45分鐘也會引導你對話口說的部份,每次回答正確的時候Mila都會給予鼓勵,錯誤也會給點小提示,一切就在很輕鬆又不是打混的狀態下就度過了,害我本來一直很擔心這45分鐘會很煎熬,我真是多慮了,TutorABC真的是訓練口語練習的最佳平台。

整堂課都我都用很舒適的方式姿勢在學習呢  (到底是哪一段的對話我會用到這個手勢XD)

 

總之,想學習加強英文,又不想為了學英文出門風吹日曬,也不想被時間地點限制住,那麼老字號信用好,業界第一品牌的TutorABC真心推薦,讓我們勇敢地開口說英文!

布萊N粉絲獨享免費體驗課:https://pse.is/DX9CG

想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五分鐘測測看:https://pse.is/EQFMC

0

發表留言